台茂高分子科學股份有限公司
首頁  -   關於我們  -  公司簡介、沿革與經營理念

台茂高分子科學股份有限公司


台茂高分子科學(股)公司係與日本德山株式會社在台合資之公司,在國內是重要的複合材料專業績優生產廠商,所經營複合材料等運用範圍廣泛如: 電線電纜、汽機車儀表板、家電用品、電器、電腦配件週邊製品、R.O逆滲透濾殼等。

自1987年成立以來,台茂公司始終秉持「品質、服務、創新、誠信」的企業精神準則,力求達成「誠信立業、卓越品質、創新改革、關懷環保」為目標。希望未來能持續以創新、研發更精進的製造技術及專利產品,供應給客戶高品質的產品,厚植客戶利益,提供給客戶滿意的服務。

本公司用心精研滿足客戶需求,以符合環保節能減碳及減緩地球暖化為要責任,並與客戶共創經濟發展為職責,未來我們仍持續研發技術與功能創新、產業升級、跨足科技產業、提昇國際競爭力、開發國外市場,並堅持經營理念再創佳績。
 

●為保證台茂的高優質產品,我們有專業的實驗室品管設備,產品出廠前QC流程,符合國際標準並定期與台灣塑膠檢測中心進行實驗室檢驗能力比對。在2006年我們的PP複合材料已通過全球認同度最高的美國UL認證,對客戶及消費者而言已是產品品質最具公信力的代表及安全記號。在2009年也通過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承認、國際性認同的美國NSF認證(NSF/ANSI Standard 61)讓消費者使用產品更具安心及信心。

●ISO 9001:2008認證。

●提供顧客全方位的服務與資訊。


公司簡介、沿革 

台茂關係企業創辦人柯枝連董事長,於1964年創立的第一家貿易代理事業--台茂實業股份有限公司,主要從事橡膠化工原料進出口,時值台灣橡膠工業蓬勃發展時期,因有感於橡膠工業對碳酸酸鈣之需求很大,卻必須仰賴日本進口產品,故興起跨入生產碳酸鈣製造業之領域。

1973年創立﹝台茂化工股份有限公司﹞,運用的範圍含蓋了電線、電纜、鞋底、輪胎、橡膠絲、塗料等橡塑膠製品。柯枝連董事長為了貫徹一直堅信的橡膠化工原料必需國產化的理念,繼膠質碳酸鈣國產化之後,接下來就是加速二氧化矽—「白煙」(Silica)的國產化。

1983年創立﹝台茂矽工股份有限公司﹞,成立數年後美國PPG公司看好白煙之前景發展,投資入股後更名為「台灣PPG股份有限公司」。而後因有日本TOKUYAMA再次入股收購,即更名為今日之﹝立安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﹞。海外設廠遍及越南、泰國以及中國大陸的南昌、青島、上海等地,專業生產超微白煙、固體矽酸鈉,可廣泛應於輪胎、鞋底、輸送皮帶、工業橡膠製品、牙膏、載體、矽橡膠等產品,目前為亞洲最大白煙製造集團。

1986年與日本TOKUYAMA合資成立﹝台茂高分子科學股份有限公司﹞,生產PP.PE強化塑膠粒,機能性塑膠複合材料、耐候難燃塑膠複合材料、改質劑、TPU薄膜,以穩定及符合歐美日認証的品質聞名業界。

1988年「日本油脂株式會社」與「台茂關係企業」共同合資,生產合成樹脂用安定劑﹣硬脂酸鈣、鋅、鎂、鋇與滑劑(EBS),專門供應ABS.PP.PE.PS.PC.PVC.TPU.TPR等塑化業市場。 台茂關係企業經過近50年的成長發展,專注於橡、塑膠化工原料領域之研發、生產,積極投入創新研發與粉體技術升級。與產、學界策略聯盟,朝生產高環保性、機能性、獨創性、主導性民生化工產品邁進,以顧客滿意為指標的全方位服務,加強產業競爭力,提供消費者更適用、更節能環保、更舒適的健康產品。


公司經營理念  

台茂關係企業已有50年歷史,以[品質、服務、創新、誠信]為準則,力求達成誠信立業、卓越品質、創新求變、關懷環保]的目標。除了長期致力於研發,並延攬日本知名企業技術顧問共同合作,開發多樣具獨創性技術,並獲得多項專利,為保證台茂高優質產品,公司定期送公正檢驗單位進行檢驗,提供顧客安全、穩定的產品。 


事業部聯絡MAIL

●PP複合材料請聯繫:polymer.polymer@msa.hinet.net 

公司基本資料
創立年份:1987
商業型態:OEM Manufacturer ODM Manufacturer
主要市場:全世界
主要商品:PP複合材料
員工數:30人
總公司所在國家:台灣
聯絡資訊
通訊地址: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854巷67-1號
電話:886-4-26992078
傳真:886-4-26981169
郵遞區號:43245